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芙蓉花开日 扬帆远航时
2020-06-05 13:38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了芙蓉花盛放的日子。

2020届的毕业生注定会与往届大有不同。本以为可以在放飞梦想前,徜徉在初夏的校园尽情享受屈指可数的大学时光;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比肩漫步学院门口的天然氧吧——素有大连大学后花园之称的防火通道;穿上学士服再游静远楼、纪念园和人工湖;站在图书馆的台阶上凹造型摆POSE,将学士帽抛出天际;与师长同窗拍照、留影、彻夜长谈、把酒言欢,寄语人生,展望未来......

可是疫情无情,继线上教学、网络答辩之后,全员返校、合拍毕业照已经成了2020届毕业生的奢望。毕业生的行李邮寄牵动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心。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国际学院认真对待,细心筹划,全员参与,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

在全院教师动员会上,孙洪和书记做了工作部署,提出工作指示。曹盈院长深情地说:“历史欠这届毕业生一个毕业典礼,欠他们一张毕业照。我们所有老师一定要尽心尽力帮同学们做好毕业前的最后一件事,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5月29日,国际学院除了当天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外,全部到校参加行李打包工作。总务处选派了15位班车司机予以支援。我院教师与已返校的毕业生干部、班车师傅一起,与学生现场连线,仔细核对,打包装箱,按照要求分门别类处理各类物品。截至晚上9点多,顺利完成全部男女生寝室的行李打包工作,以及女生行李的验箱、封箱及与物流中心交接等工作。

毕业班辅导员张霖老师提前筹划、主动沟通、协调有力;组织员孙晓林老师克服年龄大、身体不适等因素,坚持站在打包第一线;年轻教师马宝儿、孙嘉忆、周祥军、何玉磊彰显年轻活力,成为工作主力;学院班子和张霖、唐沙、关媛、周祥军等几位老师饿着肚子,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多,顺利完成当天的打包任务。

30日下午,张慧副书记、关媛老师和周祥军老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来到学校,带领学生完成男生行李的验箱、封箱及与物流中心交接等工作。

疫情无情,师生有情。两天的工作中,学院的老师们就像家长一样,与学生耐心沟通,尽量满足学生的要求,细心整理各种物品,仔细核对收件人的每一条信息,确保2020届未返校毕业生的行李整理和代寄工作万无一失。

令学院老师欣慰的是,2020届毕业生还自愿将学习物品捐赠给普兰店区星台街道张屯社区的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大爱精神,彰显了国际学子的风采。

我院教师马宝儿老师在她的微信朋友圈留言说,“这是送别16级毕业生的特殊仪式。代替了学士服学位帽大合影,为你们打包臭袜子臭鞋成了我们对你们最后的祝福。祝愿孩子们经历了不平凡的疫情后,能更好地看待生命、看待自己、看待社会,祝愿你们前程似锦,祝愿你们能记住片刻学校的美好。”

芙蓉花开日,扬帆远航时。待到疫消霾散,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0届毕业生回家看看,再念桑梓情,共叙师生谊!

f26670bdc6219cbba2e253cadb45747

最后一次强调

f9946af6a48dcc9f8d109960de1033b

学院领导靠前指挥

f1808a95c42a462ad43753bb157e10a

dda0825f5c73ef6d9c65072cfc2626f

1b912ed38f365761ecf6eb17970b623

80e47bac363ae90a254ffa18c419522

认真记录、仔细核对

f5e34b384597ef775a270090b7d8dce

线上沟通、仔细确认

师傅们辛勤劳动

完成后的喜悦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