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学生组座谈会
2020-11-20 19:41  

2020年11月20日周五中午十二点,在国际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会议面向18级、19级以及20级学生干部,张霖老师、任清韵老师、屈芷薇老师、杨清琳老师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学习和讨论。

座谈会上,任清韵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本次讨论会的背景和初衷,王晋良书记提出的“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不仅符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的目标,更是紧紧握住现代高校发展机遇,致力于将大连大学建设成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会议中,师生共同回顾学校历史与办学成果,了解大连大学在全面提升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针对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展目标及任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生代表站在学生的角度,将“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这一主题与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指出了不同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学生提到学校以前行政管理服务机制不够健全,服务意识有待提升,推进“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应多向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在我校师生服务大厅的设置,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学生还提到了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今年我校引进大批硕博人才,这不仅体现了我校对人才建设的重视,各学院组织员的引进工作也体现了我校对基层党组织发展工作的推进,全面提高了全校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生还提到线上教学这种新型的教学方式,线上教学不仅为师生带来便利,增强了学习时间的灵活性和便捷性,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建议增加一些专业性强的金课慕课,淘汰一些与时代脱轨的水课旧课,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大力助推学科建设;国际学院设有I²工作室,学生们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具有浓厚的兴趣,建议大力发展并增设这类能够提升学生综合实力的工作室,走特色发展道路,构筑创新“高原”,建设就业“高峰”。

学生的踊跃发言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学生对学校建设、学院建设的极大信心,座谈会上,任清韵老师还提到学生干部必须有斗争精神、提高“主人翁”意识。有的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只想争功不想揽过,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这种思想要严格杜绝。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大局意识,甘于奉献,时刻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新时代的主人翁。屈芷薇老师在会议最后总结道,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的重要节点,我校深入开展大讨论,意义深远,我们必须对大讨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一个总体的把握,我们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直面问题,查找差距;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强化担当,狠抓落实。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位学生代表受益匪浅,也将在各班积极传达会议精神。作为连大的一员,我们人人都要当奋斗之人,人人都要尽拼搏之力,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