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就业>>正文

[职场导航] 会计资质证书知多少
2016-11-09 11:29  

在学校时,我们需要成绩来证明自己。而步入社会寻找工作时,我们需要证书来证明自己。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我们需有前瞻性,要知道我们需要考取许多的证书。那么,会计证书都有哪些呢?

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会计资质证书都有哪些!

国外会计证

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

1、主考机构: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2、适合人群:准备出国进修或准备进入大型跨国企业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需要有一定英语基础。

3、考试内容:ACCA有14门考试科目,包括财务报表编制、财务信息与管理、公司法与商法、财务管理与控制、财务报告等。

4、ACCA证书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被全球许多国家确定为法定的会计师资格,会员可从事审计、税务、破产执行及投资顾问等专业会计师的工作。同时,ACCA因其课程的全面性、完善性和综合性,而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希望就职跨国公司财务部门的人员,参加ACCA学习,可大大提高财会专业英语水平,熟知相关的国际会计准则,并拥有优秀的财务背景和实务操作能力。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GA)

1、主考机构: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

2、适合人群: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的人员。

3、考试内容:CGA考试科目分为三级,基础课程级、专业提高课程级和执业核心课程级,共有18门课程。

4、CGA是国际公认的会计专业资格认证项目,持证者可在全球各地从事财务及其他企业管理工作。与其他会计考试相比,CGA课程不仅注重会计及财务管理知识,同时还注重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分析能力、综合管理能力、领导能力等。CGA会员有很多担任跨国公司或合资企业高级行政管理人员或CEO。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1、主考机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2、适合人群:报考CMA需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及一定的英语水平。

3、试内容:考试有4个科目,内容涉及经济、金融、管理、会计等多方面。

4、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专业资格证书,在许多国家和著名的跨国企业都获得广泛认可。

英国国际会计师(AIA)证书

1、主考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

2、适合人群:报考AIA需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

3、考试内容:考试共分为4个级别16门课程,涉及财务会计、经济学、成本会计、商务法等。

4、AIA是五大受英国法令承认的专业资格认证实体之一,并且AIA会计专业资格还被认可为公司审计师的专业资格认证,因此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ASCPA)

1、主考机构:澳大利亚会计师协会。

2、适合人群:报考ASCPA考试需具有澳大利亚国家海外技能评定办公室(NOOSR)承认的大学会计学士学位,并达到规定的英语水平。

3、考试内容:财务会计、公司报告和审计;商法、监管条例和职业道德规范;管理会计;公司理财;企业信息系统。

4、ASCPA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会计师组织,在国际上具有相当的知名度,会员享有审计报告签字权。对有意在跨国企业财务部门任职的人员来说,获得ASCPA证书将加大其就业竞争力。

国内会计证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1、主考机构:国家财政部。

2、适合人群:非会计专业毕业或其他人士准备在国内从事会计职业人士。

3、考试内容: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基础。

4、参加考试的人员,考试成绩合格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具有从事会计工作的入门资格。

会计职称资格证书

1、主考机构:国家财政部、国家人事部。

2、适合人群:想进入国企和事业单位在财会岗位任职的人员。报考该考试需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3、考试内容:初级考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中级考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三个科目。

4、国企和事业单位较重视职称证书,而且职称在一定程度上和收入相关联。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是企业相关职称评定的依据。初级对应于助理会计师,中级对应于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CPA)资格证书

1、主考机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适合人群:准备在国内从事会计职业的高级人才。

3、考试内容: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

4、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合格后,具有2年以上从事独立审计业务工作实践经验的人员,可申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有权签署审计报告。是取得执业资格必不可少的敲门砖,有些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也会要求具有CPA证书。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