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就业>>正文

独家专访:与一方城堡西餐厅王晓毅经理深度交流
2016-11-09 13:15  

2016年11月1号,国际学院为旅游管理学专业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旅游专业的职业规划分享会,学院很荣幸的邀请到一方城堡的西餐厅总经理王晓毅先生作为主讲人,来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以及留学心得。

王晓毅先生于2000年爱尔兰学习酒店管理专业,并独自在外打拼十多年,后加入大连一方城堡担任西餐厅总经理,拥有丰富的阅历和经验。

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很荣幸能够采访到王晓毅先生,并与他进行了深度交流,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次采访吧!

Q:请问您在出国学习的过程中,学习的是什么专业呢?有哪些学习到的经验与知识是可以实践到现在的工作中的呢?

A:我在国外留学时,学习的是酒店管理专业。这是一个丰富的、冗长的、多元化的专业。比如说,从事酒店管理的工作者,要接触许多不同的国家以及不同地区的人们,所以了解宗教信仰是十分重要的,了解不同宗教的起源、生活习性能够更好的为他们服务。其次,是一些专业知识的学习,比如一个酒店不同部门的分配工作、餐饮成本如何控制等方面。再有就是一些餐饮礼仪的学习,这些能对以后的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

Q:请问您觉得一个合格的餐饮工作者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条件?

A:首先仪容仪表非常重要。不仅是餐饮行业,对于整个服务业来说,仪容仪表都是非常重要的。当客户见到你时,首先会注意到你的外观,简单来讲,客户会通过一位工作者的仪容仪表来既定对一个酒店的第一印象。其次是勤奋,作为一名餐饮工作者,枯燥与劳累是最大的挑战,要放松自己的心态,不要去抱怨,要做你力所能及得事情。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工作态度。工作态度一定要认真,对一个餐饮工作者来说,最忌讳应付与马虎,一个工作者的工作态度往往与他的职业前途成正比,所以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态度就意味着你离成功又迈进了一步。

Q;在从事服务行业工作时,和客户沟通交流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A:首先要注意言语,对待客户你必须要像对待朋友一样,而不是一个消费者。懂得掌握与客户沟通交流的语气、态度,能够让客户信任你并且愿意与你亲近。当遇到有投诉或者对服务态度不满意的客户时,你首先要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去思考,并且要注意聆听客户,只有这样,遇到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

Q:请问您对我们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有什么建议吗?

A:语言是十分重要的,平时的生活娱乐中可以多看看英文电影,听听英文音乐,积累语感,丰富词汇。要广泛的去交朋友但同时也要谨慎的去选择朋友,多与那些积极正能量的人做朋友。在学习方面,由于国外的课堂比较活跃,那么就需要大家能够积极的参与课程,充分利用国外大学的课程规则,充分利用课程的教学资源。同时也要把心态调整好,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Q:您觉得对一位刚刚进入酒店行业或者即将进行实习的学生来说,应该怎样去把这份工作做好呢?

A:首先,人际交往的技巧很重要,在与客户的沟通交流中要投其所好,为客户服务过程中要讲究效率。其次,一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劳累是难免的,但只要有耐性克服,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再者,就是专业知识的方面,像许多服务文化、礼仪文化、地域文化、饮食文化等等都需要以专业知识为前提,运用到实践中去。最后,就是想要提醒大家,不要好高骛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路才能越走远宽。

王晓毅先生是一位极具专业素养、极其优秀的工作者,他毫无保留地为我们分享他的个人丰富的工作经历以及留学心得,此次采访让记者们受益匪浅。希望所有即将正在奋斗着的以及即将踏上工作之旅的大学生们,能够从中感悟到生涯发展思想和发展理念。

非常感谢王晓毅先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还能有下次机会能邀请王晓毅先生来到我们国际学院!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