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学院概况
 国际学院 
 南十字星大学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院训院徽 
 办学特色 
 办学资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办学特色>>正文

办学特色
2022-06-27 16:42  

会计学专业介绍

一、培养特色:

专业秉持“融会中澳文化,培育专精与现代会计人才”的理念,培养具有扎实的会计专业基础理论、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能胜任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财务会计工作的国际化高级会计人オ。通过多元文化交流和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形成了“点-线-面-体”链式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特色。

二、主要课程:

Accounting and Finance for Business, Financial Accounting, Management Accounting,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Law等。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大连大学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南十字星大学授予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商务学士学位或会计学专业商务学士学位。

五、师资力量:

专业拥有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中外籍教师19人,80%以上拥有海外学习经历及各类会计认证(ACCA,ICCPA,高级会计师等),并具有世界500强外企和国内央企、事业单位从业经历。

六、学生获奖情况:

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英语类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荣获多项国家和省市级奖项,前往海外就读的学生有多人获得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及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名校的高额奖学金。

七、毕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会计和金融行业,多就职于国内外会计事务所、金融证券机构、机关、事业单位等。部分学生在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吉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知名学府攻读硕士学位。出国的毕业生中,近80%留澳发展或攻读硕士学位。

八、知名校友:

周冰茹(汇丰银行环球银行部,金融机构大客户经理),陈嘉瑞(墨尔本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研究生),谷鑫超(昆士兰大学应用金融专业研究生,获1万澳元奖学金),王梓岩(昆士兰大学研究生在读期间凭借GPA6.35(满分7分)的优异成绩进入研究生科研团队)。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一、培养特色:

专业秉持“融会中澳文化,培育专精与现代旅游人才”的理念,培养掌握现代旅游管理理论与综合技能,能够从事国内外旅游业相关经营、管理、规划、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旅游管理人才。专业搭建国际化协同育人的培养平台,建立中澳两地“教学-实地实习-服务国际”的教学环节,形成“厚旅游知识、高英语水准、强实践能力、宽国际视野”的培养特色。

二、主要课程:

Starting a Business、The Interconnected world、Tourist Behaviour and Interactions.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大连大学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南十字星大学授予商业与企业学士学位。

五、师资力量:

现有中外籍教师17人,90%以上具有旅游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都具有国外留学经历,旅游教学经验丰富,长期从事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旅游规划、旅游企业管理等项目。

六、学生获奖情况:

多次在全国英语类竞赛、旅游创新创意大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前往海外就读的学生有多人获得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及昆士兰大学等名校的高额奖学金。

七、毕业去向:

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行业,多就职于国内外星级酒店、会展中心、国际旅行社、国际航空公司、旅游行政管理及企事业单位等。部分学生在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与博士研究生。留澳学生就职于澳洲旅游相关行业,房地产行业或物业管理行业,多人在澳洲成功的运营自己的公司。

八、知名校友:

沙陀(2017年创建富澳国际公司,并为国际学院设立“桑梓情”奖学金);魏岳(在昆士兰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留在澳洲发展,目前担任澳大利亚Shafston International College校长);王赛(昆士兰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硕士就读期间获昆士兰大学1万澳元高额奖学金);郭昊煜(本科毕业后在昆士兰大学继续深造,获得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现就职中国工商银行);习冠彬(本科毕业后移民澳洲,目前在黄金海岸成功的运营和管理一栋大型高层度假公寓)。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