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校友园地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2016级吴钟业访谈:从军之路漫漫
2017-09-19 00:00  

近年来,随着全民国防意识的日益提升、各项优抚政策的完善出台以及就业形势的发展变化,每年夏秋季参军入伍的高潮迭起,意向强烈。其中,一大批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把青春年华奉献给绿色军营,让聪明才智在部队开花结果。

2017年9月国际学院国旅163班的吴钟业同学也投身军营,为国家的保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有幸采访到了吴钟业同学,他向我分享了他的从军感想,让我不禁对他肃然起敬,下面我们一起走进吴钟业同学吧!

吴钟业

曾任国旅163班体育委员、国际学院记者团编辑。于2017年9月通过大学生征兵加入河南火箭军。

河南火箭军

河南火箭军:炮兵部队,曾发射过东风41型洲际导弹,该导弹为世界上现役射程最远的导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1:请问什么原因让你想要成为一名军人呢?

我特别喜欢部队的武器装备,从初中到高中,每周几次去报刊亭收藏与枪械有关的杂志。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开始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为目标,但是因为文理分科,而我偏文科太严重,最后没能实现这个目标。然而因为这个原因,我喜欢上了大连这个城市,最终我还是来到了大连。在大学的第一年里,我始终没有忘记我的目标,在了解好部队考学的政策后,我想去继续接着我未完成的目标去考取这所以我心里这所最好的大学。

2.进入部队后你有什么感受?

这五天我都在北部战区某陆军训练基地里,这让我体会到了在部队生活的辛苦。没有止境的训练和凌晨四点半的起床哨声,折磨着我们三个役前训练连队的意志。我从第一天开始感到的不适应和身体上的痛苦,到了第二天的逐渐融入到当中。我们也认识到把被子丢地板上叠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我们班的战友都很活跃,每天晚上训练结束后宿舍就全是吹牛、表演,无所不能。虽然部队也会有在我们很放松的时间来个紧急集合,但是身在其中,觉得很有趣的。

3.在部队的生活让你有什么收获呢?

虽然我仅仅在训练基地待了五天时间,但是五天的军伍生活还是磨掉了我身上原本比较懒散的生活态度,取而代之的是军人严谨、认真、干练,扭转了我原来的不成熟的思维方式使得我能够严谨的思考,完善了我为人处世的风格。我也明白了军人保卫国家,所付出的辛苦。我们之所以能有如此安宁、祥和的国家,都是军人们彻夜地守护换来的。作为一名军人,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积极提升自己的素质,为保卫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这就是整整五天军伍生活带给我最大的收获。

大学生入伍的意义重大,让大学生们不再与坚强隔绝,拥有了军人气质。军队的锻炼环境具有特殊性,它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同时,能加强自己的荣誉感。吴钟业同学,放弃自己安逸的大学生活,积极投身军营的做法让我们钦佩。

虽然我们不能像吴钟业同学一样从军入伍,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培养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培养为国家民族的献身精神,做一个爱国、护国的好公民。

在这里我们为吴钟业同学骄傲的同时也祝愿他可以在军营里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保卫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