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校友园地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2015级符轩访谈:你若倔强,那便不必低头
2017-06-11 00:00  

近日,国际学院辩论队在大连大学第六届啸鸣杯辩论赛中拔得头筹,获得冠军。他们经过长了时间的不懈努力,经历了重重困难、面对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最终取得了这样的成功。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了国际学院辩论队的队员符轩同学,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故事吧!

Q:请问您在国际学院获得啸鸣杯冠军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A:最大的感受便是十分开心,觉得之前所吃的苦是值得的。这次的成功足以证明了我们自身强大的过程!

Q: 请问您在备赛啸鸣杯的过程,有什么让您记忆犹新的事情吗?

A: 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就是:我和同在辩论队的女朋友曹颖吵架差点分手。我们都十分看重比赛,压力过大而产生争吵。还有几次我们在宿舍楼下因为辩题而发飙,然后一群人看着我们,路过同学都以为我们吵架了、分手了。其实我们都是在讨论辩题,这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个有趣的经历。

Q: 在备赛过程,您所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您是如何解决它的呢?

A: 最大的困难就是出论时,队员们的意见不统一。由于我们只有5天的时间准备,时间太少、问题太多,5天要打3场比赛,这就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大家意见不合很容易闹情绪,这样每个人都要牺牲大量的时间。在辩论赛上,虽然我们都很喜欢辩论,但是在1个半月的高压之下,谁都会产生厌烦情绪。在我实在受不了这个压力的时候,我就会通过健身、锻炼、与别人谈心来给自己减压,让自己回归正轨。

Q: 您这次比赛过程中,您有对哪个辩手印象深刻吗?

A: 印象最深的辩手就是最后一场的正方4辩白世奇学长。他的价值渲染很到位,他的整体思路也是我见过最清晰的。

Q: 最后,请问您对于对辩论感兴趣的人有什么话想要说吗?

A: 我曾经是一个在新生赛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选手,所有人都叫我放弃,说我不适合辩论,更有甚者嘲笑我。然而,直到我能站起来面对所有人说出那句“国际学院符轩问候在场各位”的时候。你不知道这要面对多少折磨,这只因为荣耀,只因为我喜欢!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