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校友园地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2015级熊江城、陈天瑞访谈:青春正当时,莫负好时光
2017-06-11 00:00  

表彰大会的余温还在继续,国际学院学业支持中心的获奖同学愿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心得。今天的两位同学分别是国会154班的熊江城和国会151班的陈天瑞。

学业支持中心于2016年上学期成立,是由陈霞老师指导,现主要是以大二大三的同学为成员。其目的是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提高学院整体学习水平,改善学院学习风气。学业支持中心坚持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创立之初举办的upupup高数辅导班为许多同学解决了相关学习问题。日后,组织中的每一位成员将会积极与学院其他社团合作,举办更多服务于同学的活动。

个人介绍:熊江城,现担任国会154班体育委员,教师助手,国际学院青协外联部部长,荣获大连市高数竞赛二等奖,大连大学高数竞赛二等奖,被评为校优秀学生。

转眼之间就到了大二,经过两年的学习生活,我总结了一些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首先,学习的兴趣是最重要的。我相信并不是每堂课都会很有乐趣,但却总会有一些片段让我为之心动。保持良好的听课状态,抓住令你心动的兴趣尾巴。善于反思是个很好的学习方法。反思课程内容,反思自己是否理解,反思知识点出现的可能……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晰的思考。最后任何人都关乎的就是学习与放松的关系。劳逸结合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劳者可以适当放松; 逸者更要保持学习的劲头。延伸一下,意思也是需要我们不仅要会学习,还得发展其他的才能特长。“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这样的我们才能在任何地方都卓尔不群。

个人介绍:陈天瑞,现担任国会151班学习委员, 教师助手, 辅导员助理, 高数讲师团讲师,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 高数竞赛校级三等奖, 高数竞赛市级二等奖,校级大创项目奖项。

不知不觉在大学已经近两年了,在学习方面收获了很多经验。首先必须有一颗坚定的心,遇到困难不放弃,不能急于求成,坚持下去才能厚积薄发。我也总结出来了每一位同学在学习中都应该有一个擅长的科目,这个擅长的科目有可能决定未来的方向,有的人擅长高数,有的人擅长英语……像我比较擅长高数这样的科目,我对于高数这科的建议是必须要先弄明白概念,之后经历大量题库的训练才能进步。而且会发现,把高数学好了的同时,会计和金融学这样的财经类科目也可以用数学的思维来理解。

两位同学的优秀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学习和发展,他们在学业支持中心,为更多的同学答疑解惑,把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传授给需要帮助的同学。

学业支持中心愿为每一位国际学子提供便利的学习平台,也愿帮助每一位学子实现自己人生的好彩头!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