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校友园地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2014级黄政凯访谈:让目光换个方向,认识一个不一样的辩论队
2017-06-04 00:00  

2017年4月,第六届啸鸣杯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学院唯一的一支辩论队,他们不负众望,成功在激烈的比赛中拿下了属于冠军的那份荣耀,让大连大学看到了独属于国际学院的那份坚毅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辩论队负责人之一黄政凯同学接受我们的采访。

人物介绍:

黄政凯

14年11月,进入院学生会学习部,成为学习部的积极分子

15年3月,从积极分子转正为干事

15年9月份,开始参与组建国际学院辩论队并成功夺得当年新生赛季军

17年4月,成功带领辩论队夺得第六届啸鸣杯冠军

Q: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辩论队在进决赛的过程中都历了哪些困难吗?

A: 当时我们一共进行了两场小组赛,一场半决赛,一场四强赛,和一场决赛,最困难的应该是其中有五天之内要打两场模辩,时间非常紧张,要在两天之内准备好辩题的框架,我们只要没有课,就要在学院准备资料,一直到九点半学院禁止留人才不得不离开,那段日子虽然很苦很累,但最后的结果都让我们很欣慰。

Q:取得冠军后,您有哪些话想对自己辩论队的他们说呢?

A: 对于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尤其是进入半决赛之后,对手也更加强劲,其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场与医学院对决的小组赛决赛,医学院派出了四名实力雄厚的校辩论队选手,比赛进行的十分紧张激烈,最后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赢得了那场比赛。大家这一个月以来,真的非常辛苦,经常连饭都没有时间吃,不过还好这么久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谢谢你们,正是因为大家的团结努力才获得今天的荣誉,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Q: 您拥有丰富的辩论经验和超强的辩论能力,能给16级辩手们一些意见吗?

A: 因为16级的辩手经验和比赛技巧还不够丰富,实力还有待提高,所以这次只参与了小组赛以及辩题的准备和讨论,表现也十分优秀,大家的努力和进步也有目共睹,我感到很骄傲。我觉得作为一名辩手,没有广博的学识是难以在辩论的道路上走远的,要在长期的积累当中完善自我;还要学会倾听,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不但擅长解释和反驳,还要学会去了解对方,从而调整自身的不足。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