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校友园地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2015级杨洋访谈:成功的秘诀在于兴趣
2017-06-11 00:00  

在2017年4月22日,来自国会151的杨洋学姐在2017全国口译大赛之中以优异表现获得省三等奖。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杨洋学姐,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对于这次比赛及英语学习等方面的心得吧。

关于比赛

学姐在报名口译比赛时,她心中怀有两个想法,一是借此机会给自己施加压力,强迫自己在赛前进行大量的训练;二是去发现别人的优势与自己的不足,而不至于总是坐井观天。

在赛前,学姐针对比赛和同伴们一起分别找了各项综合类的热点,并对每一种热点都进行了集中的训练。除此之外,她还找了两位伙伴在比赛之前一起练习,用“互怼”的方式来互相激励。在其中感受口译给她带来的乐趣,增强了自己的注意力,提升了自己的综合实力。

在赛时,给学姐的感觉便是那是一个等候漫长、比赛短暂的过程。在入场前学姐谨记老师的那些注意细节的提醒,注意了诸多参赛礼仪,以做到为自己加分。

在赛后,学姐对于自身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分析,从优胜者之中学到了很多口译的技巧与翻译方式。做到对于自身缺长补短,不断的完善自己的口译能力,使自己变得更强大。

在最后,学姐说她十分感谢每一位给予她指导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她总是在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愿意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她真的非常感动。

关于英语

学姐对于英语学习给予了我们诸多建议。

首先对于听,她建议可以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英文脱口秀或者自己所喜欢的英文综艺节目,在玩中学。再者对于说,她本人倾向于直接找外教或者朋友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在沟通中得到提升。然后,对于读,她建议不要只注重课本,可以找一些自己喜欢的英文报刊杂志,在其中了解新的词汇,拓宽自己的视野。最后,对于写,她认为可以找一个外国笔友,在不断写信之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而不是天天刷那些枯燥的写作题目。

学姐还特别强调说,我们一定要培养对英语的兴趣,这样我们就不会在学习英语时感到无聊了。

关于口译

依学姐之见,口译就是帮助人们沟通的工具。对于学姐来说,能够做到入行工作就够了,因为这是她想做的,也是她觉得可以通过努力做好的。

关于日常

学姐会在业余生活中到英语学院上课。此外,她也会参加一些比赛,因为她觉得比赛确实可以给她带来很大的动力。为此她会进行大量的集中的训练,这不仅会使她在比赛之中赢得荣誉,还会对她未来的口译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未来

学姐志在考研,考取翻译专业的研究生,为以后在口译行业就业增添筹码。她还计划以后为此旁听英语类的相关专业课程,做一些相关的习题,为考研蓄力。

最后祝愿学姐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