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团委学生会 
 缤纷社团 
 就业信息 
 职业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职业导航>>正文

【实习访谈】不骄不躁,潜心前行
2017-01-13 00:00  

新学期的生活已经过半,2016级新生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角色适应了自己新的生活,一些同学也开始为自己的将来做着打算,而同时,2013级的学长学姐正逢他们的实习中期,为了了解实习情况,也为了能给尚未实习的学弟学妹们一个直观的职场印象,我们对正在实习的大四学长学姐进行了一场深度的采访,向他们索取经验,为日后的职场之路开启直观学习的第一课。

我有幸采访到了于海南省莱佛士酒店实习的大四学姐尹鑫鑫。在交谈中,我了解到海南省莱佛士酒店是一所超高档五星级酒店,环境优美,配置齐全,在各界人士中广受好评。尹鑫鑫学姐在实习初期于宴会厅工作,而后经人员调动转而在大堂工作,负责一些日常的服务工作和调酒出品,为客人解决他们各种疑问和问题。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学姐的实习之路,并从中学习吧!

Q:学姐这应该是你第一次正式的工作经历吧,请问在工作之前你有没有做什么准备,有没有东西是你害怕做不好而去特别注重一下的呢?

其实严格来说这并不算我的第一次的工作经历,因为在之前我也做过一些兼职,但是实习毕竟是第一次,还是会有很多担忧的东西,我主要概括为三点。第一个就是我们在学校学的主要还是理论的东西,但是工作之后还是注重实践的,而这恰巧就是我们缺少的,所以在来之前我就会在图书管理借阅一些这方面的书籍,像是一些问候语或者是一些技能上的东西。第二点很重要,那就是我们的英语口语问题。因为这毕竟是一个五星级酒店,会有很多的外国客人,我们要同他们交流很多东西,也有可能是生活中不常用的一些,所以我和同学就在这上多下了一些功夫。第三点就是,面试。我们在到酒店之前也是有人力资源的总监过来面试,学校也给我们做了一些准备,老师会给我们准备模拟的面试来告诉我们这种面试中的技巧或者教我们如何去充实自己的简历。

Q:那么在刚刚实习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或者不适应的地方呢?

我一开始是在宴会厅工作的,所有总的来说我的困难体现在它的工作强度很大。宴会厅会经常有一些婚礼或者团队会议这种很大型的工作,并且有的时候两个活动之间的间隔只有半个小时,在这期间就要做很多的布置和准备,如果婚礼在晚上,那么之后再去整理可能就会到两三点才结束。所以这个工作量对体力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再者宴会厅的工作很灵活,经常会有突发情况,所以有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就觉得应付不过来有些力不从心。再有就是人际关系上的一些问题了,我们都是刚刚出来工作实习的人,所以在人际关系上一定要把握好,这个跟大学还是不太一样的。

Q:那面对这些困难要如何调剂呢?

人总是要去适应工作的。一定要好好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对于工作内容你不可能去改变,那就去习惯它的节奏,通过调整心态去改变你对于工作的态度。你刚刚接触工作,不懂的东西就是要学习,这本身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所以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人际关系呢,就一定要多看多学,跟不同的人接触多了就能掌握好其中的分寸了。还是心态要好,不能太急躁。

Q:你觉得在大学里哪些课程很重要,哪些东西是在日后会用上的?

我觉得最重要的毋庸置疑还是英语。因为在酒店里很多都是外国人,我身边的同事也有外国人,有尼泊尔的也有俄罗斯的,他们都是很喜欢用英语交流的。所以提高英语口语还是很重要很必要的。还有,那种能锻炼逻辑思维和实践能力的课程也是很重要的,因为现在很多工作其实都是灵活性很强的,只学理论不懂实践其实用处就不是很大。再者,一定要珍惜大学里让你做策划的机会,在做策划时你就可以弄明白这个东西重要在哪里,你要做的事情的一些流程一些细节都是怎样的,这在日后工作里很有帮助。

Q:你觉得对于实习生来讲大酒店有什么优势?

一个起点比较高的酒店会提供好的环境和好的资源,这会提高你对这份职业的兴趣,大酒店的体系也会相对完善,所接触的人普遍素质也会比较高一些,包括客人也是,他们有时会回来和你交谈,因为他们的社会阶层相对较高,所以他们的谈吐都很好,同他们交谈可以让我从中学到一些东西,视野也会开阔一些,甚至他们会给我提出一些新的思路,真的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等级不高的酒店可能在细节上不是很注重,但是大的酒店就会很注重这些。

Q:学姐有什么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么?

还是想说一个我强调了很多次的事情就是一定要把口语练好,这一点真的很重要,学英语就不要单是靠纸笔,会说还是最重要的。而且口语也不光是会用在我们这个行业,各行各业对这个的要求都非常高,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应该考一考四六级提高一下英语水平。再有就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工作之前多做一些尝试,上学的时候在能力范围之内可以做一些兼职或者是社会活动,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正好可以通过这些机会这些尝试去找到真正自己喜欢合适自己的工作。我也一直觉得,只有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才能将这份工作好好的完成。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