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团委学生会 
 缤纷社团 
 就业信息 
 职业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职业导航>>正文

【实习访谈】细心严谨 赤子之心
2017-06-04 00:00  

实习期是残酷的、是对大学学习的一种考察,也是一种能力的提升。只有顺利渡过实习期才可以顺利进入职场。时光荏苒,很快大连大学国际学院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的实习期已经过半。为了解最真实的实习情况,也为了给大家一个直观的职场印象从而使同学们能在将来更好的步入职场。国际学院记者团对正在实习的学姐学长们进行了一次采访。

我们很荣幸的采访到了2013级国旅1班的赵雪卉学姐。赵雪卉学姐担任国旅13级1班班长、国旅15级1班助导。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多项校级荣誉。

在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实习,她主要是在前台部门工作。前台部门的工作细致复杂,主要有:迎候来宾、判断来宾意向并与接待、办理相关手续、接听来电、回访等工作。

下面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位美丽的学姐吧!

Q:学姐认为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在实习中能不能真正用得上?

是可以的。专业课中的服务管理是我个人认为对我目前实习工作帮助最大的。我认为在酒店工作,服务是第一位,把学校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就可以更好地运用专业性知识。

Q:如何能快速适应职场生活?

我认为每个人的适应能力都不一样,而且从学校到职场的转变,需要适应很多不同的内容。对于我来说,尽快适应职场,习惯职场的生活节奏,最关键的是调整好心态。调整心态才能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作息时间,工作内容,才能更好的学习工作上的技能技巧,从而完成从学生到工作者的身份的转变。

Q:如何处理职场中的人际关系?

首先,我认为真诚、互相尊重是我处理人际关系的原则之一。因为不管你是在哪个部门,做什么职位,都应该真诚待人,尊重对方,这样才能得到对方的尊重。其次,我认为谦虚、掌握合适的沟通方式,也是尤为重要的。处理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其实很简单,用心去做,自然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刚到酒店的时候我注意观察每一位同事的名签然后努力记住他们的名字,遇到困难主动和他们交流,现在和他们的关系非常好。

Q:在实习中真正让你改变了哪些?

在实习中我觉得我更快地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服务行业工作,每天会与不同类型的客人沟通接触,解决很多突发事件。这份工作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让我不再情绪化,更加谦虚谨慎。

Q:怎么获得实习这个机会的?

获得这个学习进步的机会我要感谢国际学院。是国际学院的老师们联系酒店,给了我们参加面试的机会。如果顺利通过酒店面试,便可以获得实习机会。

Q:在实习中会遇到哪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如何更好地解决?

其实在一个新环境,生活也好工作也好,只要很好地适应了,没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工作上的困难,也无非都是因为工作技能不够,经验太少,只要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能力,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有一次,客人带着小朋友入住,小朋友很想吃前台的欢迎糖果,但妈妈说他不能吃会咳嗽,我猜测小朋友可能会有小感冒,客人入住后,我请送餐部给客人送去了蜂蜜柚子茶给小朋友喝,客人感到很惊喜,我也因此觉得很有成就感。这也是我在刚工作时绝对没办法想到的,只要丰富工作专业知识和经验,就能更好地服务客人。

赵雪卉学姐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敬佩,也希望她可以顺利通过实习期,在以后的工作中越来越顺利。此次采访让记者们收获颇多。也祝福即将步入实习期以及正在职场工作着的大学生们工作顺利,并对职业生涯充满信心。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