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团委学生会 
 缤纷社团 
 就业信息 
 职业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职业导航>>正文

【实习访谈】走进瑞诗酒店,走近实习生活
2016-11-17 00:00  

为了了解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生的具体实习情况,也为了让大家对实习有更明确的认识,2016年11月6日,大连大学国际学院的小记者们有幸采访到在大连市中心的瑞诗酒店实习的刘然学姐,学姐耐心地回答我们的问题,向我们讲述了她的个人经历与未来的人生规划,带给我们很多启迪。

刘然学姐在瑞诗酒店康乐健身中心担任前台接待人员,主要的职责就是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规范的健身房接待服务。能够熟悉健身房的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负责客人健身活动的预定,开单,接待服务工作,为客人示范各种设施,器械的锻炼使用方法,还需要负责维护保养健身房的设备设施,保证其正常运转。学姐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实习这段经历却是人生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已经实习为期五个月的刘然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哪些经验与心得吧!

1.Q:学姐您觉得应该做哪些准备才能获得一个更好的实习机会?

A:实习是走向岗位的第一步,要想获得好的实习机会,必须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有实力的人,在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能够自如应对各种情况。首先在大学中要掌握专业知识,并且增加锻炼自己的机会,把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还要学会做人做事,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

2.Q:学姐您觉得与客户之间沟通有什么技巧,遇到客户投诉情况应该如何更好地解决?

A:平时多翻看会员名单,记住每个的客户的名字和喜好,这样会让人有一种受重视的满足感,并且需要有良好的态度,在沟通时投入自己的真诚与热情,像对待朋友一样去对待客户。在工作过程中,我有遇到过因为清柜而造成客户的不满,这时我们要耐心而有礼貌的为客户解释清柜原因,按照登记记录迅速在专用柜找出物品,请客户领取签字,解释说因为您没有及时续租,没能为您保留衣柜,请您谅解。要让客户感受到真诚,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3.Q:学姐您觉得大学生活与社会生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A:大学生活是社会生活的缩影,但大学生活相对轻松,还能依附在家庭的经济支柱下,没有很大的生活压力。而社会生活需要我们有很强的自制力,要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和激烈的社会竞争,要完全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完成每一件事在社会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承担责任,上级安排给我安排的工作就要认真去做,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推脱,也没有任何的借口为自己的错推卸责任,这就是社会,这对我们来说是磨练,也是逐渐成长的过程。

4.Q:学姐您觉得在您的岗位上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A:在我的工作过程中,我要尊重我的每一位客户,要笑容满满地目视客人,要态度和蔼亲切,将客户的物品妥善保管,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要有较好的英语对话能力,在我们酒店住着很多外国人,好的英语水平能让我们和客户更好地沟通,能避免许多因为语言不通而造成的尴尬。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妥善处理与上级之间的关系,与客人之间的关系,带给客户最优质的服务。

5.Q:学姐您在现在的岗位上有什么特别的收获?

A:我每天要负责指导客人做好运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讲明注意事项,提醒客人注意安全,我要随时注意现场的活动情况,避免意外事故的出现。我越来越意识我的工作职责对于每一位客人的重要性,也让我懂得如何与人更好相处,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别人才会回以微笑,看到客户对我的认可,让我有更坚定的信念去做好我的工作。

6.Q:学姐您觉得怎样能让大学生活过的更有意义?

A:在大学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学会为人处世,我建议同学们最好加入几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大学要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不要虚度光阴,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量考取对以后发展有利的相关专业证书。也可以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找一份兼职做,例如家教或者促销员,这不仅能凭借我们自己的努力去赚钱,也是对我们的一次很好的锻炼。

很感谢学姐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这次采访让我们这些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学姐能在实习过程中提升自己,把自己锻炼地更加出色,也希望所有为梦想执着追求的人们能够在成功路上越走越远!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