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团委学生会 
 缤纷社团 
 就业信息 
 职业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职业导航>>正文

【实习访谈】职场预备战
2016-11-29 00:00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职场生活,2016年11月6日,国际学院记者团的小记者去采访了现在正在大连瑞诗酒店实习的2013级旅游管理的叶晨淇学长。

叶晨淇学长目前在酒店担任行李员一职,行李员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在酒店门口迎接客人,为客人搬运行李,以及为客人指引附近餐厅、停车场的路线等等,所以有许多实习过程中的经历体验想与大家分享。实习结束后,学长将赴澳深研,继续学习深造。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次采访吧!

1.Q:实习之前,你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A:我觉得端正自己的态度是最重要的,酒店的工作并不轻松,需要你能够忍受疲惫,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尤其是当我刚刚进来实习工作的时候,感到非常地辛苦,甚至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更加劳累,跟在学校的生活有着很大的不同。酒店工作需要你能够快速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尽快的适应这种生活节奏,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好更快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去。

2.Q:请问学长觉得实习过程之中,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呢?那你该如何去克服呢?

A:最困难的事情可能就是与客人进行沟通交流,有时候你需要充分照顾到客人的情绪,你甚至需要通过客人们的眼神或者面部表情来体会客人的心态,以便于更好的帮助到他们。就比如我担任的是行李员这一工作,经常会有一些外国客人来到酒店,有时候你就不仅仅是帮他们搬运行李,还需要带他们去寻找附近餐厅、咖啡厅、银行等等,每当这时候,英语就成了交流沟通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了。

3.Q:对目前得工作环境满意吗,对未来有什么计划吗?

A:对现在的工作环境感到比较满意,我刚刚申请了三所属于“澳洲八大”的学校,目前已经被莫纳什大学录取,因为另外两所大学需要实习成绩和毕业论文的成绩,所以等到实习结束我就会继续申请另外两所大学。未来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学习、读研,能够更加充实自己。

4.Q:请问您觉得大学的生活跟工作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呢?

A:我觉得大学生活跟工作生活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实习其实就算是踏入社会的道路了。大学时,你只需要每天努力学习,生活比较丰富、愉快,可以很好的跟老师同学相处。但是工作以后,生活会变得比较枯燥,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矛盾麻烦发生,还需要跟不同的人打交道,与你的上司、领导,与你的同事相处。但是我觉得这却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

5.Q:学长对现在正在大学学习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A:我觉得大学就是一个可以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地方,趁着现在还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学习、读书,一定要把英语学好,因为在你以后的生活中,英语绝对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像在我的工作中,经常与许多外国客人打交道,有时需要为他们提供帮助,就比如曾经我有一位同事,因为英语非常不好,导致他不能很好的与客人进行沟通而引起客人的不满、投诉,所以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大学真的是人生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大学生活,真正获得许多的收获。

学长作为一名刚刚步入职场的大学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许多自己的经验心得,希望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职场生活。非常感谢学长接受我们这次的采访,希望学长不管在以后的出国学习生活中还是工作生活中,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一直努力下去,变得更加优秀!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