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正文

热烈庆贺国际学院夺得辩论赛冠军
2017-05-30 09:53  

祝贺国际学院获得了大连大学第六届啸鸣杯辩论赛冠军!

5月24日14:00在中冶北方报告厅举行了大连大学第六届啸鸣杯辩论赛决赛。啸鸣杯辩论赛是大连大学校内最正规、知名度最高的辩论争霸比赛,六年来啸鸣杯辩论赛不断创新,见证了诸多辩手的成长。啸鸣杯辩论赛是一场辩手们日日期盼的饕餮盛宴。

此次第六届啸鸣杯辩论赛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国际学院辩论队和建工学院辩论队。国际学院辩论队成立1年以来成绩不俗,在第六届啸鸣杯三场预赛中拔得头筹,韩佳漪同学和林奕君同学也在比赛中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可以说国际学院辩论队是一个刚刚起步却势不可挡的黑马。建工学院辩论队也是一只极为优秀的辩论队伍,并且获得了第五届啸鸣杯辩论赛的冠军,他们的力量也不容小觑。

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大连理工大学辩论队教练邹文启老师、大连理工大学辩论队队长郭航初同学、大连大学第一届啸鸣杯冠军张杨同学、大连大学辩论队教练姜宇飞同学、大连大学辩论队优秀辩手张弛同学担任评委。由建工学院辩手组成正方,国际学院辩手组成反方,通过辩题“如果可以选择,人类需要/不需要超级英雄”,展开激烈辩论。

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辩论赛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立论及盘问阶段、陈述及对辩阶段、质问及小结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总结陈词阶段。在辩论赛中双方辩手都表现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国际学院的辩手们表现更加突出,最后国际学院辩论队获得了大连大学第六届啸鸣杯冠军。

国际学院辩论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从成立之初的寥寥数人到现今的队伍庞大、人才济济,国际学院辩论队历经许多艰辛,但是他们从未放弃。刚成立之初,他们的新生赛还只有两支队伍一场比赛,他们甚至不清楚辩论赛的规则,他们是一支不成规模的队伍。但是国际学院学生会以及辩手们对辩论发自肺腑的热爱让他们一直秉持着思辨、严谨的辩手精神,将自己对辩论的热爱刻到了自己的血脉,他们是辩论队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如今他们获得了啸鸣杯辩论赛的冠军,但是他们从不骄傲,他们希望可以给国际学院以及大连大学辩论队带来更多的荣耀,希望可以将他们的思辨精神发扬给国际学院的每个同学们甚至更多的人。

祝贺国际学院辩论队获得第六届啸鸣杯辩论赛冠军,也祝国际学院辩论队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