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比赛
2023-09-28 14:19  

  

一、演讲比赛

  9月12日,由VOE英文广播电台工作室承办的“讲好中国故事,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能力大赛之演讲比赛在国际310教室举行,经过前期的选拔,共有10名选手进入本轮比赛,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自信心,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自信从容的精神风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23级会计专业安佳蕊同学荣获冠军。观赛同学们也从精彩的演讲中学到了英语演讲技巧,激发了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受益匪浅。

二、口笔译大赛

  9月15日,由国际学院EBI工作室承办的口笔译大赛在国际学院310教室举行。先进行口译比赛,英译汉交传音频一段(听译)选手轮流进入赛场,现场听译并产出。稍作休息之后进行30分钟的笔译比赛,选手们对一段200字的中文文章进行汉译英。最终,王绥旭同学荣获特等奖,金川爱和刘晏廷同学荣获一等奖。在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和检验了国际学院优秀人才的翻译水平,彰显出我院青年代表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三、阅读大赛

  9月12日,英语嗨翻天工作室承办阅读大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经过紧张的答题环节后,最终有11名同学获得了奖项,由邵晖副院长和关媛副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四、写作大赛

  9月15日,职业导航工作室承办写作大赛,参赛选手认真审题、构思写作框架,以期发挥出自身的最好水平。最终,国会234余京聪 同学荣获一等奖,国旅233张乐怡和国旅233邓焰芳同学荣获二等奖。

  前路浩浩荡荡,愿同学们奋勇向前,执笔青春,绘梦未来。在全院各个工作室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本次“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国际学院将会陆续举办更多英语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英语综合能力。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