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学苑快报||国际学院“听听老师说”访谈专栏
2020-11-06 21:04  

一、访谈时间:2020年9月3日

二、访谈方式:面谈

三、访谈人:国旅192班董开元

四、被访谈人:国际学院孙洪和书记

五、访谈内容:

1.问:孙书记,很多同学进入大学后,生理和心理上一时间都难以接受,您认为在这个过渡时期,同学们应当做些什么?    

答:积极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要学会与人相处、以诚相待、换位思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大学生活是一种新的生活,需要有新的视野、新的思维、新的目标以及相应的行为准则,所以大学并不意味着放松,每一个同学对此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其次要加强自我行为管理,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

2.问:对于新生来讲,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环境与中学时期截然不同,孙书记您认为新生应当进行哪些能力的培养?

答:一是要学会规划,学生的职责是学习,图书馆和互联网是培养学习能力与研究学习技巧的途径,大学里的老师都是引路人,要努力做到“勤、恒、问、思”。二是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明确学习目标,科学的学习规划要建立在充分了解自己现状的基础上,设计切实可行的目标。三是更新学习方法,要适应大学老师的教学方法,主动地去学习,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是大学学习成功的关键。

3.问:新生报到后会有许多社团开始纳新,孙书记您认为新生在面对众多社团时应当采取怎样的态度与选择?

答:积极参与实践,提升综合素质,新生开学后,校园内各个社团的纳新活动也紧锣密鼓地展开,不要盲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以及自己的发展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社团或组织,借助各类提升自己的平台,参与各类各级竞赛,在时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一些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德才兼备,但要处理好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关系,使自己的多方面能力得到锻炼,不能本末倒置。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