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论坛暨旅游管理专业英文教材英文慕课建设论坛
2023-09-28 13:06  

2023年9月22日,我院院长王谢勇,副院长邵晖,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金明仙出席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论坛暨旅游管理专业英文教材英文慕课建设论坛。此次论坛由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主办,围绕“以高质量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主题,旨在共同探讨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与新使命,主动引领,积极参与构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全新范式,提升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和水平。

论坛共分为五个阶段:一.会议致辞;二.中外合作办学旅游教育主旨演讲;三.旅游教育系列教材首发仪式;四.旅游教育国际化论坛;五.赴萨里国际学院现场调研。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史达主持论坛,与会的各大学领导,老师发表主旨演讲,重点讲述了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框架下,旅游管理专业的教育方法和创新思维。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互相借鉴交流。

本次会议首次发布了旅游管理双语系列教材:《旅游目的地管理》、《中国旅游文化》、《旅游资源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四本教材的发布,不仅为旅游管理专业增加了高水平,高质量的教材,也将“国际化教育”同中国文化紧密结合。

王谢勇院长作为嘉宾在旅游教育国际化论坛上发表演讲,重点阐述了我院在国际教育领域已经耕耘了二十年,期间承接了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有一定的国际化教育经验。我们可以通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旅游研究人才、与国际同行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在中文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方式提高我国旅游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尤其是中文期刊,不仅能传播本土旅游研究成果,也能吸引国际旅客学者前来旅游调研。

我们可以通过加强国际化课程建设、提升师生整体的英文水平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管理三个方面,提高我国旅游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