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招生咨询‖大连大学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2024-03-29 20:26  

  1.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跟国外哪所高校合作?

  答:2003年9月,大连大学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合作举办会计学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2个本科教育项目开始招生。这两个项目经过辽宁省教育厅审批及教育部复核,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可查,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这两个专业采用“3+1”的合作办学模式,即,前三年在大连大学学习,最后一年赴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学习,学生完成双方学校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及其他内容,可获得大连大学颁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颁发的学位证。

  2.报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必须出国吗?

  答:报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可根据学生意愿选择出国或不出国。如果学生选择最后一年不出国,则需要在大连大学完成全部本科课程学习,毕业后只获得大连大学毕业证及学位证。

  3.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毕业证和其他专业一样吗,有中外合作办学字样吗?

  答:从2023级学生开始,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上没有“中外合作”字样,跟学校其他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都一样。

  4.人才培养效果和毕业去向如何?

  答:截至2023年12月,大连大学国际学院共培养毕业生3000余人。毕业后考取国内外研究生1000余人,其中820余人申请到世界排名前100的名校攻读研究生。

会计学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会计和金融行业,多数就职于国内外会计事务所、金融机构或机关事业单位等。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行业,多数就职于国内外星级酒店、会展中心、航空公司、旅游行政管理及企事业单位等。

据SCU学术委员会2023年报告,大连大学学生在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所有国际合作项目中成绩最优秀。大连电视台、新华网、搜狐网、中国日报等各大媒体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报道。

  5.学生在国内和国外每年学费约多少?

  答:在大连大学每年学费3.8万元人民币;在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预计每年学费3万澳元、生活费2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左右/年。

  6.学生可以转专业吗?

  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仅允许在项目专业内互转。在第一学期期末成绩排名前30%的学生有资格提出申请,转专业结果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可接收人数及考核结果综合决定。

  7.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对英语成绩有限制吗?

  答:在高考录取时对英语成绩没有限制。但在学校学习期间,由于有至少1/3的课程是由外教全英文授课,而且每个学生必须通过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的雅思测试,才能进入澳方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因此,报考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需要具有相对良好的英语基础和学习能力。

  8.高考成绩多少分能录取?

  答:请参考大连大学招生网或大连大学国际学院网站,查阅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近三年各地区的录取分数和成绩排名情况。

  9.宿舍条件如何?

  答:新生宿舍分配由学校宿舍管理中心统一安排。

10.是否有不需要高考成绩的项目?

  答:大连大学国际学院负责中外合作办学“3+1”项目的招生和人才培养,学生全部是经由高考统一录取。没有其他项目。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