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就业>>正文

【职业导航】 旅游管理资质证书——调酒师证
2016-11-09 11:41  

一.概述

近几年,随着私人酒吧的兴起,花式调酒被融入到酒吧的表演中,影响日益扩大,目前上海的花式调酒师只占行业总人数的10.5%。花式调酒充满动感,观赏性强,许多娱乐性酒吧由于缺少花式调酒师,只能采取特约、特聘的形式邀请为数不多的花式调酒师做兼职表演。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顶尖花式调酒师的名气和收入不亚于著名歌星和影星。因此,花式调酒在我国国内孕育着很大的发展潜力。

二.时间

每年考试时间不固定

三.考试内容

酒水知识、中外名酒常识、茶文化、现代酒吧管理、酒吧工作程序、酒吧礼仪服务与顾客沟通技巧、鸡尾酒的市场流行趋势分析及其调制创新知识。系统传授流行鸡尾酒的调制技法、鸡尾酒的配色与装饰美化技巧、现代时尚花式调酒技艺、热咖啡与冰咖啡等各式咖啡、意大利泡沫红茶、各式奶茶等无酒精饮料的调制技术、中西式水果艺术拼盘、果雕的制作技术。

四.职业等级

调酒师资格认证分为五个层次:初级调酒师(职业等级5级)、中级调酒师(职业等级4级)、高级调酒师(职业等级3级)、技师调酒师(职业等级2级)、高级技师调酒师(职业等级1级)

五.申报条件

(一)助理调酒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初级职业资格)

(1)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调酒工作1年以上,经助理调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2)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经助理调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二)调酒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中级职业资格)。

(1)取得助理调酒师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调酒工作1年以上,经调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2)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调酒工作1年以上,经调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3)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经调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三)高级调酒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高级职业资格)。

(1)取得调酒师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调酒工作2年以上,经高级调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2)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调酒工作2年以上,经高级调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3)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连续从事调酒工作1年以上,经高级调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四)调酒师技师。

(1)从事该行业10-15年以上

(2)该行业有突出贡献者

(五)调酒师高级技师。

(1)从事该行业10-15年以上

(2)该行业有突出贡献者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