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就业>>正文

【职场导航】 中旅总社CTS
2016-11-09 11:43  

一、简介

全称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是新中国第一家旅行社是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旗下负责旅行社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中旅总社北京公司是以原中国旅行社总社(CTS)、原港中旅国际(CTI)、原招商国旅(CMIT)三总社的主营业务及精英人才为基础所组建,负责北京及华北地区的旅游业务,下设6个业务总部:入境旅游总部、出境旅游总部、国内旅游总部、营销总部、差旅管理总部、业务保障总部。中旅总社北京公司具备国内游、入境游、出境游(含赴台游)、签证认证代办、机票船票代理、出国中介等全部经营资质。

二、主要业务部门

1、入境旅游总部

(1)入境旅游总部负责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的入境游业务,常年接待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非洲100多个国家的来华旅游团队和散客。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特种旅游服务。

(2)入境旅游总部下设欧洲部、美大部、亚洲部、日本部、韩国部、专项业务部、综合办公室。

2、出境旅游总部

(1)出境旅游总部是由原中旅总社公民旅游总部、原北京港中旅公民部、亚洲中心、原招商局国旅公民部合并重组而成。中旅总社出游业务创造了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多个第一,最早独家承办大陆居民赴港澳游业务,组织中国第一个出境旅游团赴新马泰旅游,第一家组织赴境外球迷团,中旅是赴日本、赴澳洲、赴欧洲、赴美国、赴台湾等多个首发团的主要组织者和承办者之一。

(2)出境旅游总部下设美洲部、欧洲部、澳新部、中东非洲部、东南亚部、日韩部、港澳台部、海岛休闲部、邮轮旅游部、

主题旅游部等部门。

3、国内旅游总部

(1)国内旅游总部是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的骨干业务部门之一,负责国内各地旅行,产品线路既有温泉、滑雪、订车、订房等单项服务产品,也有红色旅游、会议、拓展、考察等主题产品。

(2)国内旅游总部下设长线部、周边部、特种旅游部、地接部及综合办公室。

4、营销总部

(1)是中国旅行社总社(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所属旅游产品销售的专业部门,提供国内游、出境游、订房、订票、旅游电子商务等团队和散客产品的咨询、预订服务。

(2)营销总部下设团体销售部、同业销售部、门市管理部、电子商务部、培训部以及综合办公室。

5、差旅管理总部

(1)差旅管理总部是中国旅行社总社(北京)有限公司整合内部资源、因应市场趋势而建立的新部门,是公司内负责对外资源集中采购的管理部门。

(2)差旅管理总部下设差旅部、机票保障部、机票销售部、酒店部、交通部。

6、业务保障总部

(1)业务保障总部是公司为保障各项旅游业务高效运营而设立的业务支持部门,

(2)下设市场部、信息技术部、客户服务部、采购部、证照部和签证认证处。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