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就业>>正文

让企业家最想把你留在他身边
2017-06-21 00:00  

你知道自己所处专业的必备证书吗?未来职业发展什么样才是最合适你的呢?在社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你到底需要手持什么,才能在面试的时候脱颖而出,让企业家都统统想要把你留下呢?

下面介绍会计学专业的必备证书之一,让它,为你的面试加分。

会计类证书—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职称即助理会计师。担任助理会计师的基本条件是:掌握一般的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并能正确执行有关的财经方针、政策和财务会计法规、制度;能担负一个方面或某个重要岗位的财务会计工作;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指定教材由财政部组织编写、出版和发行。通常考试报名时可在当地报名点预订或领购。

报名时间:

一般安排在考试年度上一年的9月-11月,历年各地不尽相同,以当年当地公布的报名时间为准。

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考试年度的5月第三个星期六(以当年公布的考试时间为准)。

初级资格考试分两个半天进行。初级会计实务科目为3小时,经济法基础科目为2.5小时。

考试费用:

一年的报名费是每科几十元。

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每门满分100分,各科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均以考试年度当年标准确定,一般为60分及格。各科目每类试题每小题得分均在试卷中规定。

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两个科目,才可以取得助理会计师证书。

报名流程!

首次报考人员:

登录网站—>报考人员必读事项—>接受网上报名协议—>选择报考省份—>查看报名流程—>填写报考信息、照片上传—>生成报名注册号—>打印报名表、单位盖章、考生签字—>到报名点审核、验证、交费—>领取报名回执表—>报名结束。

非首次报考的考生(前一年参加过职称考试并有通过科目的考生):

登录网站—>报考人员必读事项—>接受网上报名协议—>选择报考省份—>查看报名流程—>填写报考信息、照片上传—>生成报名注册号—>打印报名表、单位盖章、考生签字—>到报名点交费(跨级报考的需要审核、验证)—>领取报名回执表—>报名结束。

每年成绩下发后,当地财政局和人事局会公布办理相关证件时间,按照通知规定的时间去办理即可,一般是在8月下旬到九月下旬左右。领证时请携带本人准考证、一寸和二寸免冠近照各一张。各地具体情况以当地财政局或者人事局的通知为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定期登记制度。资格证书每3年登记一次。持证者应按规定到当地人事、财政部门指定的办事机构办理登记手续。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