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校友园地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2015级李远天、杨洋访谈:无他,唯手熟尔
2017-06-11 00:00  

继熊江城同学和陈天瑞同学之后又有两位学业支持中心的获奖同学愿意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心得。这两位同学是国会152班的李远天和国会151班的杨洋。

个人介绍:李远天

获奖情况:曾获得校级高数竞赛一等奖;市级高数竞赛二等奖;市政府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大连大学2015年度口译大赛三等奖。

关于学习高数的经验,首先,我会认真听老师讲课。从而熟练掌握老师讲的每一道类型题,然后在课下通过做习题加以巩固,这样就可以在复习的时候节约很多时间。其次,期末突击对于高数其实并不可行,理科性的东西还是应该踏踏实实的学习,注重平时的积累。并且数学有很强的技巧性,许多方法需要平时进行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在考试的时候熟练地运用。

个人介绍:杨洋

获奖情况: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优秀学生称号;大连大学2015年度口译大赛三等奖。

“学习学习再学习”这句话,你如何断句?任何一门学科都有符合其自身规律的学习方法,所以我们在学一门学科的同时,也要掌握学习它的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也避免过分依赖老师,增强自学能力。我学习口译时间不长,所以在这里,只是分享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同学们提供参考。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还需要专业老师的指导以及自身的不断探索。

口译的过程简单来说就是输入——分析——输出,但这三者没有时间顺序,是发生在同一时刻。也就是说,对方说话的时候,耳朵要听(说了什么?),笔尖要动(记下关键词),脑子要转(理关系,找逻辑)。所以说做口译要有大量的输入,听得多说得多,才能听得懂;笔尖练得多,才能写得快;涉猎范围广,才能对信息有一个预测。

学习的好方法还有很多,不过,理论基于实践,自己全身心投入的多练,才能对好的方法有更深刻的体会。因此在这里,只笼统的分享了一些经验。之前听过学业支持中心的学姐讲的高数课,深入浅出,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和大家一起多多交流的机会。

这两位同学都是我院优秀的学生之一,同样也是学业支持中心的中流砥柱,他们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分享给更多的同学,与大家一起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