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校友园地
 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2014级李欣茹、2015级王祚弘 韩文光 李柿儒访谈: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
2017-06-11 00:00  

在三月三十日那激动人心的表彰大会后,我们的小记者联系到了几位优秀的同学,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希望这些同学的分享可以帮助到大家,大家一起取得进步!

“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

被采访人:国旅142李欣茹

●请问学姐有什么获奖感言呢?

首先我想感谢国际学院,感谢所有国际学院的老师们。每当我有问题想求助老师时,每一位老师都会耐心的解答,他们甚至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解答我们的问题。正是因为有老师的鼓励才让我有今天小小的成就。还有我也想对学弟学妹说:"自己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收获。希望大家可以努力学习,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

●请问学姐在学习成长的路上遇到过什么困难呢?怎样克服的呢?有什么难忘的事呢?

对于我来说最困难的应该就是在大一的时候,高数和微观经济学就像两座大山压得我透不过气。我本身数学底子就不是很好,平时上课听着也感觉很困难。为了提高高数,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班级自习。我还求助于我们班一个数学很好的同学,让他给我讲题。那段时间我把老师划的类型题都做了三四遍,最后通过了考试啦。所以说,学习没有困不困难主要看你有没有付出努力。

●请问学姐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呢?

对于我来说,没有平衡学习和工作这种说法。我不觉得一个人参加很多学生工作就会影响他的学习。我感觉我学习还挺好的,而且我这几年担任过许多职务也参加过很多活动。主要就是看个人的追求,看你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我建议大家在大一大二期间可以多参加一些学生活动,大学的学生干部还是很锻炼人的。作为学生,学习是你的本职工作,一切学生活动都要在学习跟得上的基础上。

●请问学姐有什么学习上以及工作上的经验想分享给学弟学妹呢?

在学习方面,老师们都是很优秀的,期末也会划一些重点。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平时上课的积累。如果课上课下都足够努力的话,挂科真的很难。我昨天也是刚结束酒店的面试,感悟蛮多的,就旅游管理专业来说,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以后不管是留学还是就业,英语会给你带来益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好英语。

在工作方面,我觉得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多做一些学生工作。学生工作不仅会为你的简历上增彩,同样的也是你能力的积累。当你真正面对一个hr的时候你有话可说,也有自信向hr推销自己。你曾经付出了多少你就会得到多少。所以我希望学弟学妹在学习之余,也可以多做学生工作来锻炼自己。

“打游戏就真的可以获奖吗?”

被采访人:

国会154班王祚弘

国会154班韩文光

国旅151班李柿儒

●在大家眼中往往觉得电子竞技就是打游戏,电子竞技就是“网瘾”吗?

电子竞技其实早在2003年11月18日就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列为第九十九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和体育项目一样,“电子”就像体育器材和场地,“竞技”就是对抗。而对于“网瘾少年”这样的事情,我们想说,电子竞技不等于网络游戏,电子竞技早已不局限于网游,我们的比赛也分为诸多环节,以团队形式参赛,需要每个人发挥出自己的综合水平--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意志力、团队精神等。学院能把这个奖项与其他奖学金之类的奖项放在同等的位置上,也是对大家正确认识电子竞技的一种身体力行,我们也很感谢这份肯定。

●在比赛中,学长们有哪些经历?

最开始接触到电子竞技是因为喜欢而结缘了学校的电竞社,(王祚弘学长)在里面负责国际学院的事务,我们进而参加了本次比赛,为了赢得比赛,我们三个人组成团队,一起训练、相互交流,也花费了一些时间和精力,其实打好比赛绝不是取决于训练时间的长短,更看重的是技能与细节,走位、枪法、团队配合等等都要我们用心去做。

●学长们如何看待学习与电子竞技?

其实,电子竞技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我们的兴趣爱好,就好像唱歌、打球一样,我们一直以这样简单的心态来看待,而我们更想说的是,无论是否想成为职业选手,学习永远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合理的分配学习和比赛时间,才能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虽然人生不只有学习,但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兴趣与学期应该理性平衡。另外,我们也会在电子竞技这个项目中不断努力,不负我们的这份热爱。

在与学长们的交流中,我们看得出来,这就是一个团队,这里有被评为各种担当的高颜值学长,有做幕后boss的学长,有不善言谈却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学长,几个人依然成为了“老铁”般的队友,我们也在此为三位学长送上掌声与祝福。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