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校友园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教学管理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系统 
 专业设置 
 创新实践 
 成绩单办理登记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管理>>创新实践>>正文

“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
2020-10-05 20:09  

主办单位 :大连财经学院

省赛负责人 :王晓雪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0年“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互联网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并改变着我们的世界,也在鼓励整个经济市场不断进行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互联网+”财经必将助力经济发展。为充分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提升学生“互联网+”运用水平,秉承“以赛促学”的理念,从而全面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搭建全省各财经类高校专业交流平台,特举办2020年“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具备一定财经类专业学科知识,全省各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以自愿报名参赛。团队成员3-5人,每人只能参加一支团队,每支团队可以有1-2名指导教师,1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参赛团队。提倡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四)参赛题目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农业经济、制造业经济、会计、财税、金融、财经法务等深度融合。

参赛项目不仅局限于“互联网+财经”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并根据其行业的相关信息选择相应类型。

(五)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0107--2020117日;

2.审核时间:2020117日截止;

3.省赛时间:20201120日(暂定)

报名方式:各高校赛事负责人组织晋级省赛的三支队伍于20201012日之前,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大连财经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与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进行报名,否则将不能参与比赛。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辽宁省教育厅

承办:大连财经学院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1.大赛组委会对各学校上报的报名表格、项目作品进行网络检查,针对于有问题、信息缺失的项目进行提示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修正;

2.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有效作品进行分组分类,并提交专家进行网络初评;

3.专家初次评审:网络评审项目计划书,每个项目至少有4名专家进行评审;

4.现场评审:在网络初审结束之后,排名前30%的作品将进行项目路演,进入现场评审环节。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1.创新性:具备明确的创新点,体现与众不同的独特性与创意思维,并有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2.创业性: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创业的相关一系列准备。

3.实用性:充分考虑当下市场需求、技术条件与技术限制,项目落地机率大。

4.表现力:团队分工合理、配合得当、服装整洁、举止文明、阐述合理。

5.文案分:PPT逻辑清晰、内容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

(三)奖项设置

根据创业项目的质量设立省级一、二、三等奖,各获奖比例将根据各高校报名情况和竞赛成绩确定。

特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大赛之中表现出色的工作人员与高校。

(四)申诉与仲裁

本次比赛组委会负责受理申诉,针对于:作品抄袭、评分偏颇、不公正评比等现象,一经查处,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竞赛结果公示

省级竞赛结果将在决赛评审结束2日内,在大连财经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四、其他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思阳:0411-39265013/15724562002

QQ: 2020年“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咨询群(1050134764),加群时注明“学校-姓名”

(二)领队与选手须知

1.只接受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的项目;

2.各参赛院校,应积极组织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预赛的组织、审核、监督等工作,保证本校比赛作品的原创性与规范性,保证本校比赛的公平性。

(三)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比赛信息原网址:http://cxcy.upln.cn/competitionDetails?comId=3dac834f58fb1a39d934483f865eb4a1&year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